大通宝

唯一实现了集成所有支付方式(含现金支付)的平台;
唯一具有营销功能的互联网POS机(发明专利);
唯一把支付和营销功能融为一体的平台;
唯一让实体商家自主实现互联网营销功能的平台;
唯一能够让商家和消费者都增收的平台。

京东到家口碑这般好 为什么要放弃众包物流这一块

从京东到家这一APP面世到现在来说,一直发展的非常不错,虽然一直在亏钱没有错,但是我们的刘强东老总想要的却不止是现在这一点,而现实往往都会让我们更认清自己。就拿京东到家这个APP来说,他们当初最骄傲的就是众包物流,但是现在呢?却快要把它给达达了。为什么把众包物流让出去,当然不是没原因为,做得好的东西怎么会让给人家呢?


现在不少人觉得京东以这样的方式是为了以后能够拥有更大的市场,其实如果非要这样说的话也是可以的,但是首先要先了解众包物流真的有这么值得吗?先不说其他的,从我们确定的一点来说,众包物流绝对是一直处在一直亏钱的状态,2015年,整个京东亏损94亿,而这其中当然也包括京东到家的一系列投入。


有人曾经为京东算了一笔账,京东到家每配送一单,要亏6元,这里面还没算上平台的推广运营费用,9元差不多是每单亏的数目。按照京东到家的数目,做一单生意亏一单,再按照他们所偶出售的品种、类别来说,想要化负为正不知道要等多久了。

  


实际上,京东到家虽然持续亏钱,但却赢得了不少用户的口碑,所以京东还不忍直接放弃到家这一块,但众包物流无底洞式的烧钱实在难以为继,所以才出现了将到家业务分拆O2O平台和众包物流两部分的结果。京东自己控制京东到家的O2O平台部分,众包物流就彻底的剥离给达达去做。这样以来,京东既可以继续保持在到家业务上的控制权,也可以将烧钱众包物流的包袱剥离掉,而且京东在新公司的股权比例是47.4%,财报上不需要并表。未来报会变得更好看一些,而到家项目的风险也被达达分担掉一多半。另外,达达上一轮融资时估值10亿美元,以此估值来算,京东只用2亿美元和不要了的众包配送就获得了新公司的47.4%股权,算一下大概也有近5亿美元的价值,如此看来刘强东的投资运作能力越来越娴熟了。


评论